我們正在閱讀

Icon
專論》ChatGPT 的風暴來襲 台灣無法迴避的大挑戰
前往閱讀
Icon
經濟學人:馬克宏在台灣問題的失誤
前往閱讀
Icon
2023年10月試行!一文搞懂什麼是「碳邊境調整機制」CBAM?
前往閱讀
基金會簡介影片
0+
獎學金校友人次
0+
活動場次

相關報導

Icon
Taipei Times|An obsession for Taiwanese music
前往閱讀
Icon
風傳媒|不尋常對話》作家龍應台會被取代嗎?科學家李飛飛拆解人工智慧:問題在人類本身
前往閱讀
Icon
人間福報|龍應台文化基金會入住迪化街老屋 推展「數位沙龍」
前往閱讀
誰成了「小粉紅」,誰成為異議者?深層的原因為何? 「躺平」、「內捲」等等流行語,只是一時情緒,或者反映了青年文化更根本的精神面貌?
平行宇宙與穿越時刻 —不同世代的中國青年思潮與選擇
人類最尖端的基礎科學研究,如「事件視界望遠鏡」拍到黑洞,無一不是跨國計畫。2018黑洞望遠鏡的重大突破中,海峽兩岸科學家都參與其中。 科學可能超越政治嗎?看不出現實利益的基礎科學,值得國家多少投入?兩岸在基礎科學的發展,可能比較嗎?
星空仰望共此時 —從黑洞研究看兩岸的科學投入
曾經,鄧麗君的聲音傳遍整個中國大陸。 曾經,中國KTV裡被點的十首歌中七首是台灣的創作。 四十年後,發生了什麼事?
唱歌不簡單 —流行音樂產業的四十年河東河西
Scroll
活動報名
捐款支持